学院传真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资讯 >> 学院传真 >> 正文

我校研究生在SCI期刊《Chaos, Solitons and Fractals》发表学术论文

发布日期:2024-03-13    作者:     来源:     点击:

我校数学与统计科学学院研究生在SCI一区《Chaos, Solitons and Fractals》上发表题为《The vanishing pressure limits of Riemann solutions for the Aw-Rascle hydrodynamic traffic flow model with the logarithmic equation of state》的学术论文。2021级数学专业研究生辛雪丽为第一作者,孙梅娜教授为通讯作者。

论文研究AR流体动力学交通流模型的黎曼问题,计算出了该模型的黎曼解是由1-稀疏波或1-激波与2-接触间断组成,分析了当压力项趋向于零时,真空状态和δ-激波的形成,并分析了固有的空化和集中现象的形成过程,并用数值模拟验证了理论结果,该模型可以用来研究交通拥堵的形成等实际问题。(数学与统计科学学院 通讯员:张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