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传真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资讯 >> 学院传真 >> 正文

我校研究生在“华为杯”第二十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3-11-30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3年“华为杯”第二十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结果揭晓,我校数学与统计科学学院研究生获得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创历史新高。

王鹏珊、李凯、冀可欣团队在刘伟教授的指导下,以《双碳背景下区域碳排放量及相关指标的研究与路径规划》为题展开研究,通过数据预处理,建立了基于现状分析的模型,预测了碳达峰的时间等关键数据,荣获二等奖。

杨震、李文佳、张尚辉团队在刘广臣副教授的指导下,以《出血性脑卒中临床智能诊疗建模》为题展开研究,构建的智能模型对出血性脑卒中患者实现个性化疗效评估和预后预测,为优化治疗方案提供依据,荣获三等奖。

汤靖雯、宋文哲、郭洪鑫团队在魏新江教授的指导下,以《区域双碳目标与路径规划研究》为题展开研究,使用Kaya建立关联关系模型,对区域碳排放量现状进行分析,预测能源消费量变化情况,为实现区域双碳目标提供参考,荣获三等奖。

该赛事是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指导、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的“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为广大研究生搭建了创新研究平台。大赛旨在鼓励青年人才投身到科研创新事业中,不仅提升了研究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互联网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更培养了他们的科研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数学与统计科学学院 通讯员:马亚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