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传真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资讯 >> 学院传真 >> 正文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研究生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

发布日期:2023-05-31    作者:     来源:     点击:

近日,我校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徐文龙副教授课题组在《European Polymer Journal》上发表的论文“A review of etching methods of MXene and applications of MXene conductive hydrogels”入选ESI高被引论文,第一作者研究生周灿,鲁东大学为唯一署名单位。近三年,学院研究生累计发表SCI论文109篇。

二维过渡金属碳化物/氮化物(MXene)自2011年提出以来一直是研究的热点,因其优异的亲水性、导电性和可调性而被广泛应用于电化学领域。徐文龙课题组利用MXene的优势,将MXene掺入水凝胶体系中并应用于导电水凝胶领域,从而促进可穿戴传感器的发展。该文章综述了MXene的刻蚀方法、MXene导电水凝胶的合成策略和应用,并对MXene和MXene导电水凝胶的未来发展进行了展望。

徐文龙课题组主要围绕水凝胶领域开展研究,推动了凝胶在传感、农业和储能方面的发展。该论文是徐文龙课题组近3年来的第3篇高被引论文,前两篇分别于2021年和2022年发表在《Colloids and Surfaces B》和《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上,对凝胶的抗菌性质和粘附性质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近年来,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以科研兴趣培养为抓手,以高素质人才培养为目标,挖掘学生科研潜力和创新能力,取得了良好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