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传真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资讯 >> 学院传真 >> 正文

原子与分子物理专业2013届毕业研究生考博创佳绩

发布日期:2013-05-23    作者:     来源:     点击: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原子与分子物理专业6名2010级研究生即将毕业,多数选择了考取博士生继续深造。经过勤奋学习、认真准备,近期喜讯传来,有4名同学分别被985高校录取为博士研究生,占毕业生总数近70%。其中:赵敬芬同学(导师:杨传路教授)被山东大学录取,姜志军同学(导师:王美山教授)和李超同学(导师:闫金良教授)被西安交通大学录取,何缔同学(导师:王美山教授)被大连理工大学录取。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多年来一贯重视研究生培养,毕业研究生科研成果丰富,创新能力强,受到用人单位好评。学院积极鼓励研究生通过考博进一步提高自己的科研能力和就业能力,并以此带动研究生培养水平的提高。2007年以来,在毕业的87名全日制研究生中,有4名毕业生到国外攻读博士或博士后,有19名考取国内中科院或重点高校博士研究生。另外有20人到高校、10人到高新技术企业工作。学院完备的研究条件、求实创新的理念、优越的工作环境、先进的管理机制不仅有利于高级人才发挥聪明才智,同时也吸引了众多学子到学院攻读硕士研究生继续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