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传真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资讯 >> 学院传真 >> 正文

文学院举办2022级研究生新生学习经验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2-09-12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贯彻落实学校2022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工作要求,以老带新帮助研究生新生尽快熟悉研究生的学习与生活,文学院于9月9日邀请10位来自中国语言文学、学科教学(语文)、新闻与传播、国际汉语教育四个专业的优秀学长学姐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了学习经验分享会,2022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

      2021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孙蕴清同学从导师、课程、文献三个方面展开分享,给学弟学妹们介绍了可爱的导师、精神的业课以及确定研究方向的方法,鼓励大家放手去做,行动是不再迷茫的良药。新闻与传播专业赵大友同学从论文写作、学术态度、生活交友三个方面为学弟学妹们提出了一些经可资借鉴的建议,并推荐了自己过去一年生活学习中常用的一些网站、公众号等。其他学长学姐也依次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如:做好学期规划,明确好在每个阶段应该做的事;教会大家如何处理好人际关系,管理好工作、学习与生活;避免内耗,确定目标,坚持学习等。良言入耳,令人焕然。

      研究生新生初入鲁东大学文学院,带着憧憬,也不免迷茫。本次研究生新生学习经验分享会的举办恰如及时雨,为他们徐徐展开的研究生学习生活提供了活力、动力和向心力。(撰稿:王远茹 李爽 姜頔 审核:董希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