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工作

导师遴选

当前位置: 首页 >> 导师工作 >> 导师遴选 >> 正文

【2023年度山东省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李世泰:言传身教立德树人 服务社会成就梦想

发布日期:2019-10-07    作者:     来源:     点击:

 

李世泰,男,1966年3月生,中共党员,硕士学位,三级教授,担任地理学和学科教学(地理)专业硕士生导师。山东科协国家级科技思想库决策咨询专家,山东省旅游管理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山东省林业保护与发展智库森林旅游与森林康养委员会主任委员,山东省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导师,烟台市城乡规划专家委员会委员,烟台市旅游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烟台市人大城建环保委员会咨询专家。

主要从事区域地理、区域发展与产业规划方向的研究工作,承担了省部级以上课题15项,主持和参加各类规划项目30余项,发表论文10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3部,获省部级以上奖励10余项。从2009年担任硕士生导师以来共培养48名研究生。2014年被评为全国教育硕士优秀教师和鲁东大学教学名师。言传身教,立德树人。在教书育人中,将学生思想品德教育和团队合作意识培养摆在首位,强调一个人要时刻把国家放在心中,努力承担民族复兴的历史重任,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科学的世界观。在教学工作中,长期致力于创新型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研究,构建了“三个阶段、三个平台、三位一体”的实践教学体系,并探索出“4321”型区域地理课程教学新模式,特别通过实施以“项目”带教学和以“赛”促学的人才培养模式,引领学生以现实问题为导向开展探究性学习,极大提升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创新创业能力。

知行合一,助力成才。李世泰教授利用专业特长积极投身于富民兴烟工作中,通过承担更多的校地融合项目,然后让学生参与其中,指导学生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做到格物致知知行合一,不断在实践中验证所学,获得经验,如此让学生真正成为对国家和人民有贡献的人。他带领研究生完成的专题研究成果《区域产业合作的理论与实践》《烟台市乡村旅游发展总体规划》《昆嵛山自然保护区森林旅游与森林康养高质量发展调研报告》等成为政府各部门决策的重要参考依据,分别获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烟台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重大成果奖和省市领导批示。所指导研究生在校期间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2人,山东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1篇,全国地理研学旅行课程设计大赛二等奖及山东省地理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等省级以上各类奖励10项。近五年共有四名同学考取了博士研究生,所指导的研究生就业率始终保持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