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工作

导师遴选

当前位置: 首页 >> 导师工作 >> 导师遴选 >> 正文

【2023年度鲁东大学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全香兰:用心耕耘 培育友华爱华国际人才

发布日期:2019-10-07    作者:     来源:     点击:

全香兰,女,1971年2月生,群众,博士,教授,担任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生导师,山东省与韩国交流合作研究中心副主任,东北亚研究中心、国家语委汉语辞书研究中心研究员。

2001年起从事国际中文教育工作,坚守中华文化立场,致力于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向国际学生展示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作为国际学生研究生导师,她努力维护中国教师的良好形象,同时也通过学业上的指导、生活上的帮助让学生感受的中国教师的用心关爱。在科研方面,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始终牢记“要给学生一碗水,教师要有一桶水”,在专业领域勤勤恳恳耕耘,踏踏实实做研究,努力提升个人的专业素养。近十年来先后主持了2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出版专著1部,译著1部,教材3部,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公开发表了20余篇学术论文。

先后指导了来自韩国、日本、俄罗斯、哈萨克斯坦、越南等国家的硕士生。所指导的学生如今在中外高校、本国政府部门、跨国企业等领域就职,成为知华友华甚至助华的国际人才,成为中外交流合作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