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工作

导师遴选

当前位置: 首页 >> 导师工作 >> 导师遴选 >> 正文

【2023年度鲁东大学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尹雪萍:笃行致知 亦师亦友

发布日期:2019-10-07    作者:     来源:     点击:

 

尹雪萍,女,1981.11,中共党员,博士,副教授,担任社会工作专业硕士生导师。本人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注重自身修养,恪守学术道德,治学严谨、作风正派、清正廉洁、为人师表,连续多年被评为鲁东大学先进工作者。

近3年来主持并完成省级项目一项、市级项目一项,在研市级项目一项,获市级优秀成果二等奖一项,完成多份调研报告,并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一篇。注重教书育人,善于教学改革,以问题为导向,以学生为主体,以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为目标,重视理论与实践的结合,鼓励学生用理论指导实践,在实践中验证理论、发现问题,敢于试错,勇于创新,教学成效显著,获得学生好评。重视专业实践,担任仲裁员、听证员等社会兼职,积极参与各类社会工作,化解社会矛盾,以实际行动承担起专业学者应有的社会责任。

注重提升研究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和社会责任感。鼓励学生在校积极参与班级、学院、学校的各项工作,其中1人担任班长,3人担任团支书,多人担任学院研究生会干部。学生们的工作也得到了广泛认可,1人被评为山东省优秀毕业生,多人获校级优秀研究生、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团员、优秀青年志愿者等称号。注重培养学生的学术素养和实践能力。所带学生成绩优异,其中2人获一等奖学金。学生在读期间公开发表论文5篇,其中1人的学位论文获法学院唯一一篇校级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指导学生参与多项学术课题研究,其中市厅级课题4项;鼓励学生参与各项比赛,成绩斐然,获省级比赛一等奖一项、三等奖一项。重视对学生的就业指导,帮助学生进行合理职业规划。鼓励在校学生积极参与专业实践,所带学生不怕苦、不怕累,人均实习900小时以上。学生们在实践中确定就业方向,寻找就业机会,目前已毕业学生的就业率达到100%,且均为高质量就业,毕业生的社会贡献及认可度非常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