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工作

导师遴选

当前位置: 首页 >> 导师工作 >> 导师遴选 >> 正文

关于开展2014年新增研究生导师培训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4-09-11    作者:     来源:     点击:

研字〔2014〕53号

各有关学院、2014年新增研究生导师:

根据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总体安排,2014年上半年我校组织进行了研究生导师考核、遴选工作,共新增硕士研究生导师137名,为我校研究生导师队伍注入了新的血液。为促进研究生导师间的相互交流、学习和沟通,提高新增研究生导师教书育人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经学校研究同意,开展2014年研究生导师培训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第一阶段:各学院自行组织培训

一、培训目的:

帮助新增导师尽快熟悉研究生培养过程,掌握研究生培养规律,明确研究生导师岗位职责,增强导师责任意识和育人观念。

二、培训内容:

(1)系统学习国家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政策和我校研究生教育规章制度(见附件2);

(2)组织专题讲座;

(3)优秀研究生导师经验介绍;

(4)开展新老导师座谈和交流。

三、培训时间:

9月30日前。

四、相关要求:

(1)研究生导师培训是加强导师队伍建设、保证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有效途径,请各学院认真做好相关工作安排,确保新增研究生导师准时参加会议,无故不参加培训,不得上岗指导研究生。

(2)各学院完成导师培训后,请报送以下材料:①各学院培训会具体日程安排;②参会导师签到表(附件3);③培训会全景照片(电子版)。

第二阶段:学校集中组织培训

各学院培训结束后,学校集中组织导师培训,培训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未尽事宜请联系研究生处,联系人:贾桂玲;联系电话:6672814

附件:

1.2014年新增研究生导师名单。

2.学习材料(电子版,发教学秘书转发)

3.研究生导师培训签到表

点击下载浏览该文件研字〔2014〕53号附件.rar

研 究 生 处

二〇一四年九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