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生活动 >> 正文

研究生院开展研究生新媒体素养提升培训

发布日期:2024-03-13    作者:     来源:     点击:

近日,鲁东大学研究生院举办了研究生“厚德笃行”大讲堂—研究生新媒体素养提升培训。本次培训邀请到鲁东大学全媒体中心运营部部长李俊涛、罗亚楠、赵巧玉及校研究生会宣传部部长邓勋做报告,来自18个学院的百余名研究生参加。

李俊涛、罗亚楠、赵巧玉为我们讲解了公众号的选题策略以及排版设计经验等,并结合多个案例详细阐述了如何根据热点话题和时事趋势来制定选题,并且讲解了公众号编辑器的使用方法和侧重点。邓勋进行了新闻摄影的经验分享,从摄影三要素入手,详细讲解了各类照片拍摄的要点和技巧,同时结合优秀作品,对如何拍摄会议、讲座等不同场景做了讲解示范。

讲座加深了我校研究生对新媒体运营的认识和理解,提升了研究生新媒体素养,有利于更好地发挥研究生新媒体的传播力、影响力和引领力,更充分的发挥研究生新媒体凝心聚力、服务大局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