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位授予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位授予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关于组织2023年下半年毕业研究生填报学位授予信息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11-27    作者:     来源:     点击:

研字〔202368

各有关研究生培养单位2023年下半年毕业研究生:

填报学位授予信息是学位申请工作的重要内容,请各有关学院组织2023年下半年拟申请博、硕士学位的毕业研究生做好学位授予基本信息的填报工作,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填报路径

请研究生登录研究生教育管理信息系统”,依次点击“毕业学位--授予数据核对”模块,完成学位信息填报工作。

二、填报方法及注意事项

学位授予信息分个人基本信息、学业和学位授予信息、学位论文信息、前置学位信息、获学位后去向信息联系方式信息六部分,现就各部分填写方法及注意事项说明如下。

(一)个人基本信息

确认项:姓名、性别、出生日期、身份证号。

填写项:姓名拼音。填写姓名拼音全拼,姓名拼音的首字母不需大写;姓名及姓名拼音之间不要加空格(如,刘兰芳的拼音填写为liulanfang)。

选择项国家或地区、民族、政治面貌、身份证件类型、攻读本学位前户口所在省市,相关信息在下拉菜单中选择正确选项即可。

(二)学业和学位授予信息

确认项学位类别、是否按一级学科授予、专业代码、考生号、入学年月、学号、学习方式

选择项:考试方式、导师姓名。导师姓名请到个人管理--信息修改申请模块中进行选择请务必将个人信息中所有项目校对、补充、更新完毕,毕业数据将从此数据中自动调取,此数据将作为存档和上报的基础数据。考试方式,全日制/非全日制研究生选择01全国统考(联考)、在职研究生选择02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全国联考(MBA、工程硕士等)

忽略项:毕业年月、获学位日期、学位证书编号不需要研究生填写。

(三)学位论文信息

填写项:论文题目、主题词。关键词之间用隔开,数量要求控制在3-5个。

选择项:论文类型、题目来源。

学位论文信息为自动调入信息,请研究生到毕业学位--学生答辩申请模块填写相应内容。

(四)前置学位信息

本部分信息指研究生入学前的学历学位信息,前置学历学位信息中,获得学位的学位授予单位或毕业院校,如因合并、更名等原因使原名称或代码发生改变的,填写最新的名称对应代码;因专业目录调整、境外学位等原因,获得学位的专业名称在专业代码库中无法找到对应代码的,选择相似专业的代码填写。

本部分均采用下拉菜单选择填写方式,请认真填写,确保准确。

(五)获学位后去向信息

本部分均采用下拉菜单选择填写方式,去向不是“就业”时,其他三项空着。

(六)联系方式信息

确认项:照片。请确认是否与学信网的毕业照片一致。

填写项:电子邮箱、QQ号码、微信账号、备注。请将去向单位规范名称填写在备注栏。

三、信息保存及打印

以上学位信息填写完毕后,请点击页面右上角提交按钮,学校审核通过后,点击打印按钮,系统自动生成《博士硕士学位授予信息表》,请再次确认所填报信息是否准确,确认无误后,在学生签名处手写签名。

注意事项

(一)不要多人在同一电脑上打开多个账号同时填写,容易造成系统调用数据混乱,使得填写数据出现无法预料的错误。

(二)所有信息规范填写格式请务必查询《学位授予信息年报数据结构及代码手册(2018版)(附件1,推荐使用搜索功能快速找到查找项)。

、材料报送

(一)学位授予数据中的已有信息(确认项),为批量导入信息,请认真核对,如有错误填写《研究生学位信息修改说明》(附件2),以学院为单位提交学位办(电子版),重要信息修改请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如姓名、身份证号修改需提供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开具的证明材料。

(二)博士/硕士学位授予信息表》(本人须签字确认),表后附本人身份证复印件,一式一份。

上述材料以学院为单位于125日前报送研究生院。

学位授予基本信息属于国家备案数据,是学位证书网上查询与认证的重要基础数据,涉及每位毕业研究生的切身利益,一旦提交上级系统,将无法改动。如因信息不全或信息有误,导致学位证书网上无法查询或查询结果错误的,由研究生本人负责。请各有关学院以认真负责的态度,组织毕业研究生做好此项工作。

未尽事宜请联系学位办马雯雯,电话:6210793

附件:

1、学位授予信息年报数据结构及代码手册(2018版)

2、研究生学位信息修改说明


研究生院  

2023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