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位授予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位授予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关于部分毕业研究生学位论文自行提前检测的通报

发布日期:2013-04-23    作者:     来源:     点击:

研字〔2013〕29号

各有关学院、全体毕业研究生:

我校自2011年启用“学位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系统”(以下简称“检测系统”)以来,引起广大师生对学位论文质量的广泛重视,学位论文整体水平进一步提高。但在我处近期组织的 “学术不端行为检测”中,发现部分毕业研究生通过多种渠道进行提前检测(检测系统具有自动提示功能),并将精力主要用在如何应付“检测系统”上,没有从如何提高学位论文的整体水平和学术价值上下工夫,此种行为背离了学位论文检测的初衷,不利于学位论文质量的提高。

鉴于以上情况,经学校研究决定,对各学院毕业研究生学位论文自行提前检测情况予以通报,且该部分研究生的学位论文全部由学校组织匿名评阅。希望全体研究生导师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对所指导研究生的学位论文精心指导,严格把关;学位申请人应就如何保证学位论文质量进行深入思考,加强学术道德自律,遵守学术规范,保证学位论文质量。

附件: 各学院部分毕业研究生学位论文自行提前检测情况

点击下载浏览该文件研字〔2013〕29号附件.rar

研 究 生 处

二〇一三年四月二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