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位授予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位授予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关于做好2013年上半年研究生毕业(学位)论文评审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3-04-24    作者:     来源:     点击:

研字〔2013〕30号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全体毕业研究生:

根据我校《关于做好2013年上半年研究生论文答辩及学位申请工作的通知》(研字〔2013〕18号)安排,研究生处近期组织了毕业研究生答辩资格审核及学位论文“学术不端系统检测”工作,即将进入学位论文评审阶段,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前期工作通报

2013年上半年我校共有527名研究生提出答辩资格申请,经答辩资格复审和学术不端系统检测,有510名研究生顺利进入学位论文评审阶段,其中全日制科学学位研究生215人、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86人、在职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208人、同等学力学员1人。有2名研究生因未通过答辩资格复审,15名研究生因未通过系统检测,其学位论文不予送审。

二、 论文评审方式

本次学位论文全部采取聘请校外专家“匿名评阅”的方式进行评审。其中,研究生处集中组织评审212人,其余298人的学位论文由所在学院教授委员会组织评审。具体送审单位及名单见附件1。

三、论文评审工作安排

(一)研究生处集中评审安排

1.提交评审的论文应按照《鲁东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学位论文匿名评阅印刷格式的统一要求》(附件2)进行匿名处理,并加装硬质彩色封面,一式2份提交学院,由学院附论文提交清单(格式见附件3)后,集中报送研究生处。论文匿名处理不合要求,又不按审核意见整改的,不予送审。

2.各学院提交评审论文时需同时提交评审费,每生评审费400元(分寄两位评阅人,含评阅管理费100元)。全日制研究生论文评审费从各学院“研究生业务费”中的“硕士点公共业务费”列支;教育硕士研究生论文评审费从各学院“教育硕士发展基金”中列支。评审费与匿名处理的论文一并交至研究生处。各学院若有论文匿名评阅应回避的专家,可同时提交专家名单。

3.评审论文提交时间

4月25日:各学院报送全日制(含全日制科学学位和专业学位)研究生评审论文及评审费。

4月26日:各学院报送在职研究生(含在职教育硕士和同等学力)评审论文及评审费。

(二)各学院教授委员会评审安排

1.由学院教授委员会组织评审的学位论文格式、提交时间等参照研究生处评审相关要求。

2.由学院教授委员会组织评审的论文,论文评阅专家名单须经研究生处批准后方可组织论文评阅。请各单位于4月28日前确定论文评阅专家名单,并报送《鲁东大学研究生毕业(学位)论文匿名评阅专家名单审批表》(附件4)。评阅专家要求:须是校外专家,具有教授职称(或相当专业技术职务);其所从事的专业应与答辩申请人的专业相同;研究生处审核合格后,发放《硕士研究生毕业(学位)论文匿名评阅意见书》。

3.各学院的论文评阅工作须在5月24日前结束。

4.各学院论文评阅工作结束后,需将论文评阅书原件及复印件1份提交研究生处,学院及研究生本人按需留存评阅书复印件。

学位论文匿名评审工作是我校为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所采取的重要措施,也是对研究生学术水平的肯定与评价,更是衡量各单位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方面,请各单位充分重视,认真做好此项工作。

四、未尽事宜请与研究生处联系。联系人:贾桂玲,联系电话:6672814

附件

1、2013年上半年毕业(学位)论文送审单位及名单

2、《鲁东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学位论文匿名评阅印刷格式的统一要求》

3、学位论文提交清单

4、《鲁东大学研究生毕业(学位)论文评阅专家名单审批表》

点击下载浏览该文件研字〔2013〕30号附件.rar

研 究 生 处

二〇一三年四月二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