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工作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研究生院召开课堂教学情况督导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6-21    作者:     来源:     点击:

621日,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课堂教学情况督导工作座谈会在二号办公楼212会议室召开。研究生院副院长李雪艳出席,校督导组成员于大水、孙承毅、孙树萍参加。

会上,督导组专家结合本学期深入课堂的切身体会,指出了督导过程中发现的教师教学水平、教学管理、教学保障、学生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改进建议。李雪艳院长认真听取了校教学督导组专家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充分肯定了督导组专家严谨的治学态度和无私的奉献精神,并对他们长期以来的辛勤付出和为学校研究生教学改革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她强调研究生教学质量是加强学科建设的重要抓手,教学督导工作是保障教学质量的重要环节,研究生院高度重视督导专家听课记录情况,在本学期期中检查后,及时发布了鲁东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简报。今后,研究生院将依据最新出台的《鲁东大学研究生教育教学事故认定及处理办法》,坚持预防为主、处理为辅的原则,进一步规范学校研究生教育教学管理工作,严肃研究生教育教学秩序,及时、妥善处理教育教学事故,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本学期督导专家们共抽查了教育科学学院、外国语学院、艺术学院等20个研究生培养单位,共抽查课程60余课次。本次座谈会针对当前研究生教学督导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有效梳理,为做好下一步教学督导工作指明了方向,有助于进一步提升研究生教学督导效能,为研究生高质量培养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