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工作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研究生在2022年“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教学技能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3-02-08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2年“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落下帷幕,我校19位研究生进入决赛,获一等奖4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4项。

大赛由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指导,田家炳基金会冠名资助,旨在强化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教学实践能力和教学创新能力培养,促进院校之间相互交流学习、共同发展。本次大赛参赛人数4808人,全国各师范院校等均派选手参加,是师范类专业硕士技能竞赛领域参赛人数最多、组织最严谨、规格最高的品牌赛事。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研究生实践能力培养,着力构建全过程实践教学体系。此次成绩的取得充分展现了研究生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出色的教学技能和先进的教学理念,也充分彰显了学校立德树人改革发展成效。学校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积极践行鲁大质量文化,不断强化研究生实践环节过程管理,全面提升研究生实践创新能力和职业胜任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