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工作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4篇教育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入选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案例库

发布日期:2022-12-30    作者:     来源:     点击:

12月29日,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教指委”)发布《关于公布第四届教育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征集工作评审结果的通知》,我校教师教育学院胡瑞琴老师撰写的《“历史的选择:<中国共产党的诞生>” 教学设计与实施》,体育学院徐国红老师撰写的《新手初萃“君、臣、佐、使”药实录》,数学与统计科学学院李飞老师撰写的《从困惑到收获 ——基于数学文化教材分析框架的研究历程》,高伟老师撰写的《让概念的生长更扎实——记Z老师<加权平均数>教学设计的改进研讨》通过教指委三轮评审,作为推荐案例被收录至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案例库。

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是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联合各相关专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共同参与建设的我国专业类别最全、案例数量最多、特色明显、获得广泛认可的国家级案例中心。第四届全国教育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征集工作共有来自全国108所院校的682篇教学案例参与推荐评审,经教指委组织专家进行初审、初评和终评,最终有62所院校的191篇教学案例通过评审,获准入库。

加强案例教学,是强化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能力培养,推进教学改革,促进教学与实践有机融合的重要途径,是推动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的重要手段。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专业学位案例教学和案例建设工作,在案例研究与开发方面加大投入力度,完善激励机制,组织师资培训与交流,不断加强对优秀案例资源的培育、推广和应用。此次4篇案例入选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案例库是我校取得的案例研究与开发的新突破,截至目前,我校累计有7篇教育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入库案例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