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工作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全日制研究生课程期末考核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11-28    作者:     来源:     点击:

研字〔202241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做好本学期全日制研究生课程期末考核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公共课考核

(一)《研究生英语》《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和《自然辩证法概论》课程的考核由研究生院统一安排,《研究生英语》《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为闭卷考试,《自然辩证法概论》为开卷考试。具体考试时间及考场安排见附件1,请外国语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做好以下工作:

1)报送监考教师名单:请填写研究生公共课考试监考教师信息一览表(附件2),并报送研究生院。

2)打印学生准考证:请各培养单位自行打印学生准考证,并加盖单位公章,考试前一天下发给学生。(准考证电子版将通过QQ传送给各研究生工作秘书)

3)做好试题的命制与印刷工作:考试试卷由任课教师命题(模版见附件3),外国语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应指定专人负责试题的接收与印刷。印刷好的试题应按考场及研究生类型进行封装,密封后由学院指定人员带往考场,试题袋封面请注明考试科目名称及试题数量。

(二)研究生公共选修课程、教育硕士公共课程、《马克思主义与社会科学方法论》等课程由开课学院报送考核安排(附件4)。

二、专业课考核

(一)考核安排

专业课程考核由各培养单位自行组织,须填写《**学院研究生课程期末考核安排一览表》(附件4)报送研究生院

(二)考核方式

考核方式分为考试和考查两种。必修课程原则上须采用考试方式,选修课程可以考试也可以考查。

(三)命题要求

研究生课程要根据教学大纲的规定进行考核,命题格式参见附件3、附件5

三、阅卷、成绩登记和考核材料的保管

(一)阅卷:以试卷方式考核的课程,任课教师应在考试结束一周内完成阅卷工作,并提交课程考核成绩单;以课程论文方式考核的课程,任课教师应在假期完成论文阅卷工作,评阅要严格、规范,应写出书面评语,评定成绩,并签名确认(参见附件6)。

(二)成绩登记:阅卷完毕,任课教师通过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录入成绩、提交并打印成绩单(成绩录入和打印方法见附件8),签字后连同试卷或课程论文等考核材料报本单位研究生教学秘书。

(三)考核材料的保管:研究生教学秘书收齐考核材料后,将《鲁东大学研究生成绩报告单》、公共课试卷、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全日制研究生课堂考勤统计表(附件7)于202333日前报研究生院。其它考核材料由培养单位妥善保管5年,以备在研究生中期考核、研究生毕业资格审查和学位点评估等工作中使用。在相关的审核中,凡无原始考核材料者,均不承认其学分。

四、缓考、补考与重修

(一)缓考:所有研究生均须按时参加考核,原则上不受理缓考申请。确有特殊情况者,至少提前三天提交书面申请(参见附件9),公共课缓考由研究生院审批,专业课缓考由培养单位主管领导审批,报研究生院备案,并告知任课教师。

(二)补考:课程考核不合格的随下一级研究生参加该门课程考核。

(三)重修:请假超过总课时的1/3、旷课超过总课时的1/4,该门课程须重修。

五、注意事项

(一)专业课课程考试时间要避免与公共课考试时间发生冲突,凡有冲突者优先安排公共课考试。

(二)公共课考试须带准考证、研究生证和身份证,其他考试须带研究生证和身份证,考试时将所有证件放在座位左上角,以备检查。

(三)对采用课程论文形式考核的课程,学校将随机抽取一定比例的课程论文,采用中国知网学术不端行为检测系统进行检测,检测不合格的,将依据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四)各单位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安排专人负责研究生期末考核工作;要增强考试的组织观念、纪律观念和诚信意识,加强对研究生的诚信教育,严肃考核纪律,坚决杜绝作弊、抄袭现象发生,保质保量的完成本次考核工作;凡违反考核纪律的研究生,一律按我校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五)请各单位将相关工作安排通知到每一位任课教师和研究生,严格按照通知要求组织考试和报送考核材料。

六、考试材料报送时间

(一)研究生公共课考试监考教师信息一览表(附件2),各培养单位公共课、专业课期末考核安排(附件4)纸质版于2022125日(周一)前报送研究生院,电子版发送至315114927@qq.com邮箱。

(二)《鲁东大学研究生成绩报告单》、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全日制研究生课堂考勤统计表(附件7)、公共课试卷于202333日前报送研究生院。

未尽事宜,请与研究生院联系。

联系人:程月波;电话:6672814(内线62814)。

        研字〔2022〕41号附件.rar

附件:1.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公共课考试安排一览表

2.研究生公共课考试监考教师信息一览表

3.研究生期末考核命题模板

4.**学院研究生课程期末考核安排一览表

5.研究生课程论文考核命题模板

6.研究生课程论文封面

7.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全日制研究生课堂考勤统计表

8.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成绩录入说明

9.研究生课程考核缓考申请表

研究生院

2022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