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工作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关于做好非全日制研究生2022年暑期授课课程考核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11-28    作者:     来源:     点击:

研字〔202242

各非全日制研究生培养单位:

我校非全日制研究生2022年暑期授课课程考核工作即将展开,为做好相关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核方式

所有课程原则上采用线上考核。根据课程特点,可以采取闭卷考试、开卷考试、课程论文等考核方式。

二、学位基础课考核安排

(一)考试时间:学位基础课程考试时间为20221217日、18日、24日、25日,教育硕士公共课程《科学道德与职业伦理》考核时间及方式由开课学院安排,其他各课程具体考试时间由研究生院统一安排,详见附件1。请提前通知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按时上线参加课程考试。

(二)试题的命制:请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妥善安排好研究生英语、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自然辩证法概论、教育原理、课程与教学论、教育研究方法、青少年心理发展与教育、马克思主义与社会科学方法论等课程的试题命制并且做好试题的保密工作(模板见附件2)。

(三)考试组织:请各培养单位协助任课教师按照课程班组织研究生参加考试并做好监考工作。

(四)材料报送:试题密封和监考信息一览表(附件3)纸质版报送研究生院培养科,电子版发送至315114927@qq.com邮箱。

三、其他课程考核安排

公共选修课、专业必修课和专业选修课的考核时间由各开课单位自行安排,请各单位报送公共选修课及专业课考核安排(附件4)。

四、命题要求

任课教师须根据教学大纲要求命制题目、制定评价标准和方法,试题应尽可能采用综合性、开放性的能力型试题。命题模板参见附件2

五、监考要求

采用试卷考试的课程,各培养单位须按课程班组织考试,提前告知研究生做好考试准备,并安排专人通过远程视频方式监考。请任课教师控制考试时间,考试开始后方可向研究生提供试题,并要求研究生在规定时间内提交答卷。

六、考核材料要求

各培养单位须确保考核材料的完备性。教学秘书在考试前收齐各门课程的电子版试卷及课程论文命题(附件2),任课教师与教学秘书对试题的保密工作负责。阅卷结束后,任课教师将学生电子答卷及课程论文按课程班汇总提交给教学秘书,每份电子答卷或课程论文须有教师阅卷记录。

七、阅卷、成绩登记和考核材料的保管

(一)阅卷:以试卷方式进行考核的课程,任课教师应在考试结束一周内完成阅卷工作,在电子试卷上填写得分;以课程论文方式进行考核的课程,任课教师应在下学期开学前完成论文阅卷工作,评阅要严格、规范,在论文电子版上标注评语及评定成绩。请任课教师阅卷时注意是否有雷同卷情况,如果发现雷同卷,雷同卷均记零分。

(二)报送成绩:请各培养单位于202333日前报送考核成绩单至研究生院。成绩单自《鲁东大学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打印,须含有平时成绩、考试成绩和最后成绩;其中平时成绩占40%,卷面考核成绩占60%。

(三)试卷的保存:学位基础课程考试电子答卷由各相关培养单位报送至研究生院培养科。公共选修课程及专业课程的答卷由各开课单位妥善保管5年,以备上级检查、评估之用。

八、缓考、补考与重修

(一)缓考:所有研究生均须按时参加考核,原则上不受理缓考申请。确有特殊情况者,至少提前三天提交书面申请(参见附件5),公共课缓考由研究生院审批,专业课缓考由学院主管领导审批,报研究生院备案,并告知任课教师。

(二)补考:课程考核不合格的,随下一级研究生参加该门课程考核。

(三)重修:请假超过总课时1/3、旷课超过总课时1/4的,该门课程须随下一级研究生重修。

九、注意事项

(一)各培养单位要合理安排专业课课程考核时间,不得在同一时间段内安排同一批学生进行多门课程考试,专业课程考核时间要避免与公共课考试时间发生冲突,凡有冲突者优先安排公共课考试。

(二)各单位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安排专人负责研究生期末考核工作;要加强对研究生组织观念、纪律观念、诚信意识和学术道德规范的宣传教育,严肃考核纪律,坚决杜绝作弊、抄袭及学术不端行为的发生,按时保质的完成本次考核工作;凡违反考核纪律的研究生,一律按我校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三)请各单位将相关工作安排通知到每一位任课教师和研究生,严格按照通知要求组织考试和报送考核材料。

十、考试材料报送时间

(一)监考信息一览表(附件3),公共选修课及专业课考核安排(附件4)纸质版于2022125日前报送研究生院,电子版发送至315114927@qq.com邮箱。

(二)《鲁东大学研究生成绩报告单》、学位基础课程考试电子答卷于202333日前报送研究生院。

未尽事宜,请与研究生院联系。

联系人:程月波;电话:6672814(内线62814)。

     研字〔2022〕42号附件.rar

附件:

1.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暑期课程考核安排

2.命题模板

3.学位基础课程考试监考信息一览表

4.专业课及公共选修课考核安排一览表

5.研究生课程考核缓考申请表

研究生院

2022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