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工作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关于做好2011级在职教育硕士研究生实践活动考核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3-01-07    作者:     来源:     点击:

研字〔2013〕5号

各有关在职教育硕士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做好在职教育硕士研究生实践活动考核工作,依据《鲁东大学在职攻读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2011级在职教育硕士需在2013年2月18日(正月初九)至2月19日(正月初十)登录“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选择课程编号为“AZJS0007”的“实践教学”课程。(不选择课程的研究生,将不能获得“实践教学”考核成绩,也不能获得学分。)

2、2011级在职教育硕士需在2013年2月19日(正月初十)前按要求向所在培养院提交材料:

(1)学科教学方向研究生提交《鲁东大学在职攻读教育硕士研究生实践活动考核表》(附件1)一式两份,教案两份(教案模板见附件2)。

(2)教育管理方向研究生提交《鲁东大学在职攻读教育硕士研究生实践活动考核表》(附件1)一式两份,实践调查研究报告两份(每份调查研究报告不少于2000字,并装订封面,封面模板见附件3)。

3、2月20日(正月十一)至2月22日(正月十三)各学院成立由副教授以上职称教师组成的实践活动考核工作小组(小组成员至少由3人组成)对在职教育硕士的教学实践活动进行考核。指导小组应依据研究生提交的实践材料及研究生实践活动指导教师评价意见填写实践活动考核意见并评定研究生的实践活动等次和成绩。

4、各学院实践活动考核工作结束后,需在2013年2月22日(正月十三)前将《鲁东大学在职攻读教育硕士研究生实践活动考核表》(附件1)及《鲁东大学在职攻读教育硕士研究生实践活动考核成绩登记表》(附件4)各一份报送研究生处203室。研究生处依据该表将“考核成绩”录入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

5、《鲁东大学在职攻读教育硕士研究生实践活动考核表》、教案、调查研究报告等材料需由学院指派专人妥善保管三年,以备上级检查、评估之用。

实践活动是在职攻读教育硕士研究生的必修环节,要求在职教育硕士研究生结合课程学习、实际工作及学位论文工作在原工作单位开展教学设计、教育调查、案例分析、班级与课堂管理实务等多种形式的实践教学活动。实践教学考核“合格”为通过,计2学分。请各有关单位务必将本通知转发给每位在职教育硕士研究生,以便寒假集中授课时对其实践教学活动进行集中考核;每位在职教育硕士研究生也要按照通知要求认真、按时完成需提交的实践活动考核材料。

联系人:魏华,联系电话:6672814

附件: 1、鲁东大学在职攻读教育硕士研究生实践活动考核表

2、在职攻读教育硕士研究生实践活动教案(模板)

3、在职攻读教育硕士研究生实践活动调查研究报告封面(模板)

4、鲁东大学在职攻读教育硕士研究生实践活动考核成绩登记表

点击下载浏览该文件研字〔2013〕5号附件.rar

研究生处

二〇一三年一月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