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工作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12-2013学年第二学期初研究生课程教学检查情况通报

发布日期:2013-03-06    作者:     来源:     点击:

根据研究生教学工作安排,学校于3月5日上午进行了学期初研究生教学检查工作,现将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本次教学检查共涉及到文学院等10个教学单位的19门研究生专业课程。从教学检查情况看,绝大多数研究生已按时返校,绝大部分学院和教师均按照教学计划和课程表的安排准时开课;授课教师认真授课,研究生到课率较高,学习态度认真,教学秩序总体状况良好。但检查过程中也发现一些问题:有1门课程授课教师因事调整了授课时间,有1门课程更换了授课教师,且均未按教学管理规定及时报学校审批。教学检查情况详见附件。

课程教学是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重要环节,学校组织教学检查的目的是为及时发现和解决教学中的存在的问题,提高研究生教学质量及教学管理水平。本学期教学过程中学校将不定期对研究生上课情况进行抽查,望各单位加强教学管理工作,加大检查、监督力度,克服教学工作中的随意性和不规范性,以维护良好的教学秩序,从课程教学环节保证研究生的培养质量。

附件:2012-2013学年第二学期初研究生课程教学检查情况一览表.doc

研究生处

二○一三年三月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