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工作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关于举办鲁东大学首届全日制教育硕士研究生教学技能比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3-04-16    作者:     来源:     点击:

研字[2013]25号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切实加强我校全日制教育硕士实践教学工作,强化全日制教育硕士的教育教学技能,激发研究生的学习积极性,提高研究生就业竞争力,促进我校全日制教育硕士培养质量提高,学校决定举办“鲁东大学首届全日制教育硕士研究生教学技能比赛”。现将有关比赛的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2011级、2012级全日制教育硕士研究生。

二、比赛程序

本次比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由各培养单位自行组织,决赛由研究生处统一组织。

三、比赛内容

比赛内容包含说课和答辩两个环节,满分100分,具体评分细则见附件1。

1、说课:80分

(1)时间:13-15分钟。

(2)内容:来源于山东省目前正在使用的中小学教材。

参赛者从目前我省中小学所用的教材中任选1课时的内容,制成PPT,用不超过15分钟的时间来阐述对所讲授内容的理解和对教学过程的设计。

(3)手段:在利用多媒体的同时,要使用板书,以展现粉笔字功底。

(4)语言:普通话(学科教学(英语)要求全英语说课)。

2、答辩:20分

(1)时间:3-5分钟。

(2)内容:与参赛选手的说课内容相关的教育教学设计理念(教学方法、教学内容、教学步骤等)。

(3)数量:评委向每位选手提出2个问题,进行现场答辩。

(4)语言:普通话(包括英语学科)。

四、比赛流程

1、各学院于2013年5月12日前组织初赛,在初赛基础上根据学校分配的决赛指标(见附件2),推选出参加决赛的选手。

2、学校于5月中下旬组织决赛。决赛分文理两组进行(分组情况见附件2),分别评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对获奖者颁发证书并给予奖品奖励。另设置优秀组织奖两项(文理组各1项)。

3、决赛阶段的时间、地点及具体事宜,届时另行通知。

五、比赛其它事项

1、各学院要本着“优中选优、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原则,认真组织此次教学技能比赛的初赛,并组织在校的全日制研究生到比赛现场学习观摩。

2、初赛前,各学院需提交“初赛”日程安排、评委名单(3-5人)、及初赛选手名单等材料(见附件3)的纸质及电子文本。

联系人:魏华;联系电话:6672814。电子文本传送方式:qq传送。

附件:1、全日制教育硕士研究生教学技能比赛说课评分细则

2、全日制教育硕士研究生教学技能比赛决赛指标分配表

3、全日制教育硕士研究生教学技能比赛初赛统计表

点击下载浏览该文件研字[2013]25号附件.rar

研究生处

二〇一三年四月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