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工作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关于做好2020级研究生中期筛选考核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5-24    作者:     来源:     点击:

研字〔202215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我校《研究生中期筛选考核实施办法》(鲁大校发〔2011109号)有关规定,现将2020级研究生中期筛选考核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核人员

2020级全体博硕士研究生(含非全日制研究生)。

二、组织和实施

1.各研究生培养单位成立由党政负责人、分管研究生工作的负责人和学科、专业负责人参加的中期筛选考核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本单位研究生的中期筛选考核工作。

2.各学科、专业组成以研究生导师为主的考核小组,负责本学科、专业研究生的中期筛选考核工作。

3.具体考核内容、考核标准及考核办法请遵照《研究生中期筛选考核实施办法》(鲁大校发〔2011109号)执行。

4.研究生无法按期参加中期筛选考核,须填写《鲁东大学研究生中期筛选考核延期考核审批表》(附件1),经导师签署意见、所在学院(研究院)负责人审核、报学校审批同意后方可延期考核。对准许延期考核的研究生,视具体情况,由其所在学院在3个月内组织考核,或随低一年级研究生进行考核。

5.对于考核不合格者,各研究生培养单位中期筛选考核工作领导小组要充分讨论,认真、慎重地做出结论,详细写明考核不合格原因,最后由考核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人审核签字确认。

三、时间安排及材料报送

1.69日前,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对本单位研究生进行全面考核,写出评语,提出筛选考核意见。

2.614日前,研究生将中期筛选考核相关信息录入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以下简称系统),研究生指导教师登录系统录入指导教师意见,各培养单位研究生工作秘书负责录入学院考核信息及考核结果,具体操作程序参见《研究生中期筛选考核信息录入工作明细表》(附件2)。

说明:信息录入工作的目的,一是系统流程要求,缺少该环节影响研究生其它环节的顺利开展;二是成绩单完整性的需要,缺少该环节,研究生成绩单打印时会缺少实践教学的评定成绩。请各培养单位认真组织信息录入和审核工作。

3.616日前,各培养单位汇总考核材料,填写《研究生中期筛选考核结果汇总表》(附件3)报送研究生院203室。

四、其他

1.研究生须严格按照个人培养计划修完规定的所有课程,且考核成绩全部合格,总学分达到要求,否则其课程学习考核评定为不合格。

2.中期筛选考核是保证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措施,是培养过程中的重要环节,各单位应坚持标准,严格要求,做好该项工作。

联系人:程月波;电话:6672814(内线62814)。

     研字〔2022〕15号附件.rar 

附件:

1.鲁东大学研究生中期筛选考核延期考核审批表

2.研究生中期筛选考核信息录入工作明细表

3.研究生中期筛选考核结果汇总表

4.鲁东大学研究生中期筛选考核登记表

研究生院

2022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