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工作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课程论文抽检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9-27    作者:     来源:     点击:

研字〔2022〕25号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加强研究生学术道德教育,严肃考核纪律,杜绝作弊、抄袭及学术不端行为的发生,学校拟对采用课程论文形式考核的课程进行抽检,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抽检范围

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采用课程论文形式考核的课程。抽检课程一览表见附件。

二、抽检方式及结果处理办法

课程论文采用中国知网学术不端行为检测系统进行检测。抽查课程数量为各培养单位采用课程论文形式考核课程总数量的1/3,每门课程随机抽取3名学生的论文,不足3名学生的课程,其课程论文全部进行检测。如某一门课程抽取的论文中有2篇文字复制比超过30%,则该门课程所有课程论文均须进行学术不端行为检测,对于检测不合格的论文,取消相关研究生该门课程成绩和学分,该门课程重修。对于文字复制比超过60%的,对相关研究生予以通报批评并取消当年各种奖项参评资格。

三、时间安排及报送材料

请各培养单位按照抽检课程一览表收集修读该门课程的所有研究生课程论文,并于2022101017:00报送课程论文电子文本(word格式)。文件夹以(学院+课程编号+课程名称)命名,学生课程论文以(学号++课程名称)命名。请及时报送材料,并按规范命名文。

对于出现问题较多的培养单位,将视情况减少评优评奖指标。

联系人:程月波,电话:6672814(内线62814)。


研究生院

2022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