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录取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拟录取考生档案、户口、组织关系转递及通知书发放等有关事项的说明

发布日期:2023-05-24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方便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拟录取考生办理有关手续,现将人事档案、户口、及党员组织关系转递有关事宜说明如下:

一、关于人事档案

1.全日制研究生

录取类别全日制非定向生必须转递人事档案,人事档案接收单位为新生所属学院的团总支,具体转递地址请查看本人调档函。档案邮寄必须使用机要或邮政EMS寄送

全日制非定向新生人事档案按时转到我校后方可享受研究生助学金,如因全日制新生人事档案未按时转到而影响助学金发放的,责任由本人承担。

录取类别全日制定向就业不转递人事档案,但须签订《定向协议书》。

2.非全日制研究生

录取类别为非全日制的新生均为定向考生,不转递人事档案,但须签订《定向协议书》。

全日制非定向新生的《调档函》、定向新生的《定向协议书》(含全日制和非全日制)请自行登录鲁东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管理系统(点击登录)下载打印。

《定向协议书》一式三份开学报到时提交到所在学院。

二、关于户口迁移

根据山东省公安机关户籍管理有关规定,新生可自愿选择是否将户口迁移至我校。原户籍在山东省内的新生,入学报到后可持本人《常住人口登记卡》(户口簿内页)、居民身份证和录取通知书办理户口迁移手续;原户籍不在山东省新生,可凭录取通知书到现户籍所在地公安部门办理《户口迁移证》,入学报到后凭《户口迁移证》、居民身份证和录取通知书办理户口迁移手续。《户口迁移证》中的姓名必须与录取通知书、身份证一致。

户口迁移地址为: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世学路184号。

迁移户口的新生,报到时须上交以下材料:

1.录取通知书原件及复印件(A4纸复印)

2.《常住人口登记卡》(省内)或《户口迁移证》(省外)原件以及复印件(A4纸复印),须在原件背面用铅笔注明父母姓名及身份证号码

3.居民身份证复印件(A4纸复印,身份证正反面复印须在一页上,背面注明本人身高、血型、联系电话、所在学院)。

4.新生户口一旦迁入我校,须到研究生毕业时方可迁出,在学期间一律不得再迁出,请新生慎重选择是否迁移户口。

三、关于中共党员关系转接

中共党员须转递组织关系,党员档案请随本人人事档案一并转递到新生所属学院团总支,以便审核新生党员的入党材料。《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由新生自己携带,请勿放在党员档案中。

山东省内党员须通过“灯塔-党建在线”系统中“党组织关系转接系统”服务平台完成网上组织关系转接手续,转往我校的党支部规范全称请咨询新生所属学院。

山东省外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抬头为:中共烟台市委组织部。新生报到后凭组织关系介绍信,到烟台市委组织部组织关系转接办理窗口(莱山区市政务服务中心3楼公用事业服务区A316号窗口,电话:6788035)将党员信息录入到“灯塔-党建在线”系统中,再逐级转到新生所属学院党支部

四、关于共青团员关系转接

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在新生入学后1个月内,学校团委将组织各学院在智慧团建系统上发起新入学团员的团组织关系转接,在此之前,个人团组织关系暂时保留在原就读学校原团组织请勿提前向学校团委发出转接申请。

五、关于录取通知书邮寄地址

因新生(特别是应届本科毕业生)的通信地址及联系方式可能发生变化,请所有新生5月31日前登录鲁东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管理系统(点击登录)检查更新本人录取通知书邮寄地址相关信息所有录取通知书全部通过快递邮寄,请新生务必确保收件地址和联系方式准确无误,以免导致无法正常投递。

 

 

鲁东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23524